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科特色

產科高危險妊娠:

2012年成立新產科照護中心,將產房、樂得兒病房、高危險妊娠中心、婦產科遺傳諮詢、母嬰親善醫院及安胎示範病房整合,並與中醫科和營養科合作給予婦女完整的產前、產後調理照顧服務和產後食補。

婦癌科:

婦癌團隊在婦癌專科擁有頂尖技術和高治療成功率,並且建立優質癌症診療創新專業特色。率先採用神經保護式的子宮頸癌根除手術,大幅減少傳統手術的後遺症。在診療照護方面,我們團隊致力於建立最符合病人需要的配套方式,藉由完善的治療安排、優質的手術技術、全面性的診療照護,幫助病人量身打造專屬的治療計畫,作為治療的最高指引方針,提供最高品質、有效率、最安心

、最放心的就醫環境。

生殖醫學科:

本中心治療過程中非常重視病人的隱私,並依據病人主客觀條件給予精準生殖醫學療程服務,頗獲患者好評。持續引進歐美日等國先進儀器設備,並嚴格控管實驗室品質,以提高試管嬰兒活產率。

婦女泌尿暨骨盆重建科:

負責疾病種類有尿失禁、骨盆腔器官脫垂、膀胱過動症、排尿困難、慢性骨盆疼痛以及停經後生殖泌尿症侯群。於2011年成立骨盆機能整合照護中心,整合婦女泌尿檢查單位,提供更完整的服務。

腹腔鏡暨微創手術專科:

婦產科內視鏡包括子宮(腔)鏡與腹腔鏡,臨床上已經被廣泛地應用在診斷疾病與治療婦產科疾病。診斷性子宮鏡可以讓我們直接觀察子宮腔內的病灶,不須麻醉即可在門診施行治療,病患可以與醫師一同觀看螢幕參與檢查過程,且一同討論病情發現有子宮腔病灶時,可以使用手術性子宮鏡來治療。腹腔鏡及達文西手術也為目前主流微創手術,傷口小、疼痛少有利於病人早期恢復日常生活。

海扶刀中心:

2014年成立海扶刀無創中心,藉由聲波可以穿透人體的特性,可以將子宮肌瘤運用超音波做消融,讓人體自行吸收。接受過海扶手術之後,可以保留子宮,完成不想開刀及保留生育功能的願望。海扶刀手術將會進一步運用在外科腫瘤和癌症治療,惡性腫瘤減積等領域,期待能造福更多病人。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