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未來展望

培養優質外科專業人才,發展微創手術及參與癌症病人治療研究團隊,研發新的檢查方式、治療模式與新藥測試,以達疾病最佳預防與治癒效果,造福病人。

教學:

外科之學習首重技術,而學習技術以傳統的身教言教之「師徒傳承」為主要教學方式,現代在民眾知識水準提高,醫療糾紛相對增加的現代,我們對外科醫師的養成更注重「醫、法、倫」之品德養成教育,除學習專業知識技能外,平時在臨床床邊教學時,指導住院醫師及醫學生時,更加注重引導學員們與病人及家屬溝通技巧,養成以病人為中心,「醫人、醫病、醫心」之基本中心精神。

研究:

外科各次專科分別與本院臨床試驗中心和中山醫大學各系所合作,組成研究團隊,利用組織庫研究材料及健保大數據資料,成果發表刊登於國內外期刊及學會論文報告中。為提升外科人才創新研究能力,鼓勵每位主治醫師進入研究所碩士、博士班進修,更鼓勵住院醫師參與本院菁英計畫,考入醫學研究所在職進修。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