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實習課程規劃

         外科系統之教育與養成著重技術的傳承,而傳統師徒制(學長學弟制)可以謂之為外科精神,在外科的培養醫德中,非常重視醫學倫理及尊師重道.經由傳統的學長學弟教育方式,以身作則來教導學生正確的醫療奉獻棈神, 採小組分組教學,見習實習醫學生需在科會中由指導教師指定或小組分配提出臨床病例討論,或在文獻抄讀會中選定題目分組討論提出報告。


l . 培養同學團隊合作榮譽精神。
2. 門診教學、病床邊教學及各種討論會。


一. 門診教學:使醫學生在診間跟診,學習如何診斷、治療與溝通,以建立良好的醫病關係。
二.病床邊教學:由主治醫師帶領學生迥診床邊教學。
三.要求醫所有醫學生參加晨間討論會,病例討論會,病理研討會及文獻抄讀會。
四.病歷書寫訓練:主治醫師及總醫師帶領查房,並於護士站教導見習實習醫學生,如何判讀檢驗數據,並紀錄至病歷中,由總醫師或主治醫師覆查並簽名,若有錯誤則指正錯誤並重寫或針對其錯誤處請學生查文獻並提出報告。
五.興趣之培養:學生由分科見習與實習二年之間發掘潛能與興趣,於畢業之前規劃未來發展方向。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