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科特色

達文西微創中心:

於2015年引進先進更新達文西機器手臂手術儀器系統,規劃專屬達文西微創手術之獨立手術室,以病人為中心規劃專屬 門診區,由一般外科彭正明主任領導達文西手術醫療團隊, 提供民眾整合性最佳最優質的醫療服務。

心臟外科:

心臟移植及心臟超音波及體外膜式氧合機(ECMO)從事心臟機能評估及治療,並充分利用本院最新購入之正子掃描儀(PET)做精準正確的術前術後的機能評估。

癌症病人服務:

本著以病人為中心之全人醫療團隊服務精神,外科部各次專科與多專科合作參與癌症病人治療。如:胸腔外科之胸腔癌聯合團隊-肺癌及食道癌,大腸直腸外科-大腸直腸癌團隊,一般外科與肝膽消化外科-肝癌團隊、胃癌團隊及食道癌團隊,乳房甲狀腺外科-乳癌團隊等治療團隊合作。

胸腔外科:

肺臟移植及發展早期肺腺癌(毛玻璃肺結節)的病人手術治療,專利肺腫瘤精準定位,尤其對早期肺癌病灶之經精準定位,治療成效良好,提昇肺癌治療存活率。

肝膽消化外科:

肝臟移植、微創手術及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本院採用新型高畫質3D內視鏡影像主機及內視鏡治療附件週邊設備配合,優良設備能精準切除手術病灶。除精良儀器外更有經驗豐的主治醫師、以最嚴謹的態度審愼的為患者做術前評估,減少非必要手術及手術合併症,秉持著外科治療需以傷害小,住院天數少、傷口小病人平安出院為治療原則。

大直腸外科:

大腸直腸外科手術約有 90% 以內視鏡完成,未來將持續朝向微創手術方向發展,並應用達文西機器手臂之手術、自然孔手術、大腸直腸外科低位直腸癌手術等手術方式以降低傳統手術術後傷口的不適。如:經肛門口全腸繫膜切除(TaTME)。直腸良性腫瘤:進行經肛門口微創手術(TaMIS) 。預防醫療部份,肛門直腸進階檢查及良性肛門疾病之肛門直腸壓力測定及直腸腫瘤:經肛門超音波檢查。

乳房醫學中心:

營造舒適方便、注重病人穩私的就醫環境,配合國家預防醫療政策與本院癌症防治中心合作做乳癌篩檢,為乳篩後之民眾提供專業醫療服務。針對乳癌術後病人的治療,成立乳癌多專科醫療團隊,每位乳癌在團隊的持續進行追踪治療,並成立乳癌病友會,為乳癌病人提供身心靈全方位的支持治療與諮詢服務。研究發展:積極參與臨床實驗,研發新的乳癌檢查與治療新方法,期待未來在乳癌檢測與治療,能達到病兆能在早期發現,並且有效的治療,延長乳癌病人存活率。

外科重症加護病房:

外科重症加護病房(第三加護病房)(Surgical Intensive Care Unit)於73年8月1日成立,以外傷照護、重大手術術後照護、腦神經手術及面臨生命威脅或有潛在高危險性情況之病患為主;近年並設置移植加護病床,以達重症醫療環境之目標。

燒傷中心:

整形外科除擁有普通病房20床外,並專設有燒傷隔離病房4床,針對大面積燒傷的病人, 提供完善的治療.並積極與復健科合作規劃病人癒後之職能訓練。

器官移植中心:

推廣移植醫學(器官勸募)及器官勸募法規說明演講會、審核及協助移植案件以符合法令規定。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