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實習課程規劃

實習課程規劃

內科之臨床見習與實習採小組教學方式,各組由細分科之主治醫師負責指導。

 

(1)    分科實見習之理由
實見習醫師由各細分科主治醫師指導能確切學習到深入專精的知識。

 

(2)    小組教學方式
醫學生進入臨床以前,由內科主治醫師分組,帶領教導臨床診斷學技巧,採小組教學方式,各組約5-6位學生,進入實習階段,再分組由指定的主治醫師,帶領指導臨床醫學,每組為期一個月。

 

(3)    臨床與教學工作分配方面
內科注重教學,醫師除臨床工作外,尚需投入大量教學工作。

 

(4)    醫學倫理之養成
科內會議除邀請專家發表醫學倫理相關演講外,平時要求主治醫師,注重醫學倫理,以身教作為最重要的榜樣。

 

(5)    門診教學、病床邊教學及各種討論會
規定主治醫師注重床邊教學及門診教學,每週有固定各細分科討論會,並確時執行,記錄保留討論會內容,評估各醫師參與討論情形,並考核主持討論醫師之表現。

 

(6)    精神與人格之養成
本科注重各醫師之誠實、和諧並忠於工作之精神培養及團隊精神與團隊概念之培育是本科的特點。

 

(7)    病歷書寫訓練
規定由主治醫師指導病歷書寫並簽名外,並邀請具英文專長之老師指導英文寫作。

 

(8)    興趣之培養
本科有聯誼室一間,主要功能在聯誼及培養科內醫師之感情,經由各自興趣相同之同事,組成網球隊、高爾夫球隊及桌球隊等以促進科內同事和諧的氣氛。

 

(9)    儀器設備說明介紹
各項投影、幻燈儀器之更新及電腦、液晶放映機、實物投影機等購置加強了教學的功效。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