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科特色

心臟內科:(本科具備有冠狀動脈疾病照護品質認證)

心臟內科可執行各項介入性心血管檢查,對於急性心肌梗塞治療,有全年無休之緊急心導管手術,並設有立體定位(3D)灌注冷卻式診斷電燒手術,且成立冠狀動脈團隊,提供全方面且親切的全人醫療照護,於108年7月1日通過「冠狀動脈疾病照護認證」。

胸腔內科:(本科具備有慢性阻塞性肺病照護品質認證)

提供氣喘和肺阻塞等呼吸道疾病的診斷、治療、肺復原整合照護。參與多專科聯合肺癌醫療團隊,具備胸腔腫瘤完整的診療能力,包含內視鏡與電腦斷層輔助精準切片技術,與化學治療、放射治療、標靶藥物、免疫治療、肺癌射頻燒融及微波燒融術、胸腔鏡手術等治療

。提供ICU、RCC、RCW的全方位重症醫療照護服務。

肝膽腸胃內科:

本科具國家品質標章認證之肝病防治中心,致力於肝病治療,並採用最新型之窄頻影像及擴大內視鏡技術,提升早期消化道癌症之診斷及治療。

腎臟內科:(本科具備有腎臟病照護品質認證)

腎臟病照護團隊結合醫師、衛教師、護理師、藥師、營養師、檢驗師、社工師、協調師及資訊工程師和各行政專業人員,提供腎臟病患醫療諮詢及優質的全人照護服務。          

1.門診和住院病人高血壓、高血糖、高膽固醇的醫療照護。

2.慢性腎臟病衛教室提供腎臟疾病的預防治療及諮詢服務。

3.透析中心提供門診和住院病人優質的血液透析、腹膜透析治療。

4.透析中心提供門診和住院病人優質的血漿置換、自體血漿置換和血液灌洗等血液淨化治療。

5.優質的腎臟移植前評估和諮詢及腎臟移植後的持續醫療照護。

感染科:

擁有獨立空調隔離病房及負壓隔離病房。照顧一般感染症病患門住診及會診外,包括愛滋病及結核病病患照顧,最重要是負責醫院感染管制工作,疫情監測及抗生素使用管制措施和審核等任務。

新陳代謝暨內分泌科:

主要負責常見的新陳代謝疾病之診治、內分泌特別門診、糖尿病篩檢、併發症篩選門診、以及骨代謝疾病之門診。此外也負責甲狀腺超音波檢查及甲狀腺細針吸引細胞學檢查。在病房方面,除負責照顧糖尿病病患及內分泌疾病病患、協助各科別之住院患者高血糖之治療與控制。

糖尿病照護中心:(本科具備有糖尿病照護品質認證)

糖尿病疾病照護團隊中共有4名糖尿病專科主治醫師,糖尿病共同照護網醫師共23名, 涵蓋腎臟科、心臟科、神經內科、家醫科等醫師。糖尿病衛教護理師:共3名。營養師:共11名,含1名專責於糖尿病業務。病房有1位專科護理師,團隊成員共同負責病人照護及衛教相關服務、落實中心願景:服務:提供多元、創新及整合之糖尿病衛教;教學:落實教學實務,提升糖尿病教學品質;研究;持續進行糖尿病衛教相關研究。

過敏免疫風濕科:

僵直性脊椎炎、類風濕性關節炎、紅斑性狼瘡等過敏免疫疾病之新藥臨床試驗領先全台;世界級之臨床研究質量;強調全人照護之個案管理及衛教團隊。

腫瘤內科:

透過癌症多專科聯合討論會,建立各團隊共識之癌症治療指引與化學治療處方,成立化學治療專屬病房等,致力於提升全院癌症病人的治療與照護品質。提供整合性癌症門診、癌症化療專屬病房、營養、心理、社工、安寧療護等醫療服務及病友團體,以全人照顧為目標,達到身心靈的照護。

血液腫瘤科:

主治貧血、血小板、血液凝固異常、淋巴瘤、白血病、多發性骨隨瘤等各種血液疾病的診斷及治療。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