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未來展望

醫護同仁為精益求精,每年皆依院內全體工作人員專業領域之不同,分組進行最新版之技能教育訓練(高級心臟救命術、基礎心臟救命術、一般急救員技能、高級小兒急救術、急診創傷訓練、災難應變等教學),並進行實際演練。急診部除了提供緊急醫療服務,更著眼於致命性急症的「高死亡率」、「高時效性」、「多專科整合醫療的必要性」,特別針對「急性腦中風」、「急性冠狀動脈心臟病」及「嚴重創傷」成立快速反應診斷及處置團隊。如急性心肌梗塞病人,全天候24小時皆可進行心導管檢查及擴張治療(除病情特殊外,急診部可於病人到院後一小時內將其送至心導管室);急性出血性腦中風病人,如病情需要,腦神經外科醫師可隨時待命手術;針對嚴重創傷病人,除創傷團隊待命緊急手術外,可立即安排加護病房進行照護,其中亦有多例重症病人使用體外心臟循環機(ECMO)而成功挽回生命的奇蹟案例,成效卓著。

我們更走出醫院而深入社區照護,在社區、工廠及學校等機構為民眾舉辦"緊急救護"相 關課程,並配合衛生局推動之"千人CPR"等各種課程,教導一般急救、災難應變等知識及技能。期待我們在緊急醫療崗位上的努力與用心,可以達成守護中部地區民眾健康的使命。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