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課程介紹

 本科雖創科較慢,但在科內全體同仁、各科同仁、醫學界,甚至衛生消防等各界支持下,對急診醫學教育的推廣更不遺餘力。本院為急診專科醫師訓練醫院,現有住院醫師七名。急診單位在專科醫師及護理人員指導下,每年都有六十名以上的實習醫師、護生及各科住院醫師在本科實習訓練。在學校急診醫學課程,由中部各急診專家共同參與教學。
  在相關急診醫學訓練上也非常盡心,如本院與美國心臟協會及中華民國重症醫學會合辦過高級小兒急救講師訓練,在ACLS上一直參與中部各醫院間ACLS訓練課程。在學術交流上,與中華民國急診醫學會共同辦理過「急診醫療品質持續進步」研討會,與醫療網辦理「急診個案討論會」。提高服務品質與提升患者滿意度,一直是我們的目標,科內一直推動流程及品質改善計畫,在急診界率先加入推行ISO9002。在研究上除多篇有關災難、創傷及品質研究報告及論文陸續發表。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