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科特色

本科為全國第一個成立眼科與視光合作視覺科學的醫學中心,除了提供專業診療,每位主治醫師更有其專精次領域,並與國際獅子會合作致力防盲計畫,本院原本已有長年厚實的醫療基礎,自2018年起新加入榮總、台大、林口長庚及美國眼科訓練的專科醫師,本科融合成小型聯合國眼科,匯集各方最新專業治療及手術技巧服務病人,期許科部發展朝向“老幹新枝,欣欣向榮”;近期本科已成為施行角膜移植醫院,為有需要病人施行角膜移植,亦已開始自費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等最新醫療科技來服務病人。

中山醫眼科扛負著研究與教學的重責大任,目前有長期科技部計畫支持研究,朝向國際級視覺科學研究路線前進;本科半數以上醫師具有或攻讀博士學位中,近一年國際期刊論文第一作者發表數已有五篇佔全體主治醫師比例已超過八成,而具有部定教職者近五成,六大次專皆各有專精師資,未來朝向成為訓練眼科住院醫師醫院的目標邁進。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