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未來展望

1.微創手術(mini-invasive surgery)在泌尿科之應用:從1991年世界上第一個腹腔鏡腎切除手術成功後,迄今幾乎所有泌尿科手術(包含根除性前列腺切除、膀胱重建手術)都可以腹腔鏡手術完成,本科正極力推展這方面的手術,另外,本科也積極發展達文西手術,對於困難的腹腔鏡手術以及癌症手術,對於病人以及醫生都是一大利器。

2.泌尿道結石的研究:泌尿道結石是泌尿科臨床病例的大宗,雖然在治療上,因為光學儀器之進步及碎石效能的提昇,讓這類病人因治療的傷害減至最小,但是結石的預防,卻是治病的先機,目前科內正與中興大學積極合作於結石的分析與預防治療。

3.泌尿科癌症研究:台灣目前已經進入老人社會國家,癌症的發生率也逐年地增加,尤其泌尿道之癌症(如:膀胱癌、前列腺癌)造成國人健康很大的威脅,所以發展新的診斷技術及提高治療的存活率,是科內目前努力的目標。

4.腎移植手術:尿毒病人飽受洗腎之苦,是眾所皆知的;腎移植不僅可以改善病人的生活品質,也能延長病人生命,因此發展移植手術是科內的首要工作重點,以提高醫院的聲望。         

5.泌尿科與基礎醫學人員之合作:生技的發展與基因治療,在醫學領域的應用,將整個醫學科技導入一個新世元。本科目前與學校之微免科、生化科教授合作於膀胱癌之研究,都有很好的成果與績效,同時鼓勵科內的主治醫師進入研究所就讀以汲取新知,提高自我的競爭力。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