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實習課程規劃

臨床教學:實習醫學生應參與本科所有教學活動 (如附表),內容包括教學門診、門診教學、病房教學迴診、科際聯合討論會、期刊討論會、研究討論會等活動,藉由提問與討論之過程,學習泌尿科相關的臨床應用技能。
(A)教學門診:於指定教學門診時段,觀摩學習門診患者病史之詢問、檢查技巧、診斷及處置方法。
(B)病房教學:隨同主治醫師,參與病房迴診,並於主治醫師指導下,學習各項床邊診斷及治療。並學習使用實證醫學在臨床之應用。
(C)學術會議:包括臨床病例討論會、科際聯合討論會、期刊研討會、研究討論會等活動,以促進學生瞭解醫學新知及發展趨勢。並請實習醫學生完成一次專題報告。
(D)特殊治療:包括膀胱癌灌注及體外震波碎石術等。若有病例個案治療時,取得患者同意後,得以觀摩學習操作技巧。
(E)泌尿科學習Q&A與回饋:科主任在學習結束前與每位六年級醫學生座談,以了解學生在本科學習期間,學習上或在門診與住院病人照顧所發生的問題,進行雙向之對談與回饋,也作為本科教學改善的參考。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