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未來展望

服務:

˙與健康管理中心合作,配合骨鬆防治與老化肌少症趨勢,發展骨密度檢查與體組成分析。

˙同位素治療中心成立,發展同位素放射治療,包括碘-131甲狀腺癌治療及鐳-223攝護腺癌骨轉移疼痛治療,配合血管攝影發展釔-90肝腫瘤栓塞。

˙引進 β-類澱粉正子斷層掃描製劑,積極與神經內科發展失智症造影檢查,以早期診斷阿茲海默氏症。

˙發展核醫次專科領域的研究與技術發展,如腦神經造影、同位素放射治療、腫瘤造影等。

教學:

˙定期檢視實習醫學生及實習放射生教學內容及進度。

˙鼓勵醫師、放射師、醫檢師參與國際會議、並撰寫論文發表於國內、外的期刊,輔導住院醫師順利考取專科醫師執照。

˙鼓勵醫師國內進修、申請教職升等,提升學識與專業素養。

研究:

˙加強內部訓練,鼓勵及協助醫師、醫檢師、放射師參與國內外研討會口頭報告或壁報發表。

˙與學校或其他科別進行臨床與基礎合作之研究計畫,提升研究水準。

˙提升本科醫師與放射師同仁執行臨床研究的意願,提升論文發表的能力。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