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未來展望

教學方面: 加強師資,在編制人數內逐步達成師資的量與質,以提昇教學的品質。

研究方面

1.發展"抗癌藥效之加強和降低其耐藥性"之研究:逐步的探討更多加強抗癌藥效之化學物質。

2.中藥方劑抗胃潰瘍之藥理研究。

3.加強"藥物濫用"之教學成效。

4. 在醫學研究所開"實驗藥理學"課程:實驗藥理的授課將擴展研究生之知識領域,增進其研究技術和理念。

5. 加強藥理實驗中書報討論之成效。

6. 探討NOx在免疫細胞之細胞遺傳毒性和細胞凋亡毒性:利用NO donorsLPS探討NOx在巨嗜細胞之細胞遺傳毒性和細胞凋亡之關連。

7. 探討蛇毒和蜂毒之藥理和毒理:建立蛇毒和蜂毒之細胞毒性模型以及探討其解毒劑。

對未來的期許與展望 這是個知識爆炸性的時代,尤其藥理學知識更緊隨著時代的脈搏起伏,身為藥理教師必須時常閱讀相關期刊,聽演講,參加學術研討會才不會落伍。由於藥理學屬於應用知識,教師對基礎醫學和臨床醫學需有適當的素養才能帶領學生悠游藥理領域中,領會藥理之美。也才不會導致教學偏差,讓學生覺得學非所用。所以科內同仁必須策勵自己不斷的努力,才能達成任務。本科期望教導之學生能深深體會「藥就是毒,毒就是藥」的真諦,將來在臨床上能大膽小心用藥造福病患。將來如有更多學有專精的教師參加行列,則設立藥理學研究所和藥物諮詢中心將可呈現。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