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未來展望

耳科:

耳科臨床業務方面會持續精進人工電子耳手術及術後復健,提供聽障病人更優質的治療

。研究方面,本科與中山醫學大學語聽學系及生物醫學科學系密切合作,從實驗室斑馬魚聽力與暈眩相關研究,到醫院臨床聽力學的應用,讓最新的科技可以最快的速度應用於病人身上。

鼻科:

隨著尖端鼻科學的研究逐步解析慢性鼻竇炎的致病機轉,各種相關的生物製劑也開始在臨床上使用,本科逐步規劃與相關部科合作,一同為這些病患找尋適合的藥物,開啓慢性鼻竇炎精準醫療的大門。此外,本科規劃與神經外科合作,安排醫師至國內外知名機構學習, 並設立內視鏡顱底手術中心,為顱底腫瘤病患提供更優質的治療。

喉科:

與院方討論規劃門診區發展局部麻醉喉部手術,包含玻尿酸注射與低劑量類固醇注射, 減少病人需要到手術房或接受全身麻醉的不便。至於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治療方面,未來將安排醫師至國內外相關單位學習最新的舌下神經刺激植入手術,為病人提供更加先進的治療選項。

頭頸:

全力配合本院發展治癌新技術-細胞治療,為晚期頭頸癌病患的延長生命盡最大努力。此外我們頭頸腫瘤科未來也可隨本院達文西手術系統由Xi升級為SP,設立頭頸部腫瘤微創手術中心,搭配本院規劃成立的癌症治療中心,提供頭頸癌病人更加優質的醫療照護。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