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實習課程規劃

實習課程規劃

醫學系五年級實習醫學生:

一、復健醫學的哲學基礎與歷史發展,復健醫學的範疇,常見需要復健疾病之復健原理與方法。

二、經由以上課程學生可以瞭解哪些疾病經由復健醫療可以提高患者的獨立性,改善患者的生活品質,如何回歸職場及社會。

三、學生應瞭解各種疾病急性期需要那些措施以預防各種併發症。

 

六年級實習醫學生:

一、兩週的實習中包括十個小時的專題講演與各部門介紹,復健功能評估之基本課程,參加每週定期的學術活動,教學門診活動,學習各種特殊檢查的技巧,每日跟隨指導醫師迴診,參與住院患者的評估與復健過程,繳交兩份病例報告,期末接受筆試測驗。

二、對復健科各部門之治療對象與工作內容建立基本之認識。

三、實習目標:瞭解復健科診療之一般原則與操作技巧,瞭解相關疾病中臨床醫學與復健醫學之相關應用。未來若非擔任復健科醫師,也能適時轉介復健醫療,藉助復健醫療提升其照顧本科病患之效果。培養解決問題、自我再教育及資料整理、口語表達之能力。有助於日後建立專業能力,並隨時跟上日新月異的潮流。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