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科特色

(一)完善的服務

本校附醫復健醫學部於1986年成立,為中部地區醫療機構中的首創單位,擁有整合性專業團隊提供最完整的復健醫學相關領域之服務,提供門診服務,並設置新式無障礙的住院病房,足堪為中部地區最完善優質的復健醫療資源。

(二)紮實的教學

加強各次專科發展,維持臨床服務優先的基本原則。安排密集的學術活動,配置完整的復健相關檢查儀器設備,提供住院醫師及實習醫學生良好的學習環境,同時兼顧病人照護的醫療品質。主治醫師負責住院醫師的教學及督導,達到強化本身臨床及學術能力,也提高部科學術水準。

(三)應用性研究

研究範疇以臨床應用為主,涵蓋脊髓損傷復健、神經性排尿障礙復健、腦部疾患復健、語言吞嚥障礙復健、兒童復健、發展遲緩早期療育、骨骼關節疾病復健、運動醫學、心肺復健、癌症復健及睡眠醫學等。檢查診斷研究,包括骨關節肌肉超音波診斷、神經肌肉電學診斷、尿路動力學及睡眠生理檢查等。並與時俱進,發展各式診療,例如整合式疼痛控制、增生療法、震波治療、神經阻斷等。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8